「叮咚!」

  「歡迎光臨!......韻嫙!」

  「嗨,承叡。我是來影印的。」

  「好的,請稍等我一下喔。」

  「嗯,好。」

  「要影印什麼呢?」

  「幫我把這份文件影印成三份。」

  「好的,先把文件放在影印機上吧。」

  「......好一陣子沒看到你了。」

  「因為前幾天我休假啦。」

  「喔......這樣啊。」

  「對了......明天晚上有空嗎?」

  「嗯?怎麼了嗎?」

  「我想,是該讓妳見見我爸媽了。」

  「......咦?」

  「我們也都交往三年了,正好明天我爸媽都在家,而他們也一直都想見見妳。」

  「太突然了吧......」

  「我考慮很久了,不過,妳若還沒準備好,再緩些也是無妨。」

  「那......我明天再給你答覆。」

  「嗯,好。喏,妳的文件印好了。」

  「謝謝。」

  「這給妳喝吧!天氣很冷,暖暖手。」

  「......謝謝。」

  「這種在保溫箱放到熱呼呼的罐裝飲料最適合當暖暖包了!」

  「是啊,真的很溫暖。謝謝你了,我先回公司囉。」

  「嗯,路上小心!」

  「對了,下班一起吃晚餐?」

  「今天就不了,老闆約店裡的員工要開小餐會,妳就早點回家休息吧!」

  「好吧。那我先走了,掰。」

  「掰。」

  *

  「韻嫙!真是謝謝妳幫我處理這個部分。」

  「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助嘛!妳上次也替我解決了一個麻煩啊。」

  「妳說的,我們是多年老友了嘛!而且妳這麼盡心盡力我可是都知道的。找一天出來吃個飯吧,我請客!」

  「呵呵!好啊,擇日不如撞日,待會兒一起吃晚餐吧?」

  「晚餐啊,沒問題!那就下班後大廳見吧!先忙囉。」

  「好的。」

  *

  「這裡有點錯誤,有空的話可以修改一下嗎?」

  「喔,好的,我現在就可以改,真抱歉。」

  「沒事,這文件也不急。」

  「我等等改好再放到你桌上吧?別耽誤在我這裡了。」

  「那好,我先去收其他人的部分。」

  「OK。」


  「瞧見沒?不費吹灰之力討男人歡心。」

  「就是,早知道她這狐媚子專使男人繞著她轉。」

  
  『真差勁的悄悄話,何況我和他們也只是一般同事情誼而已。』

  *

  「喀啦!」

  「啊!對不起對不起!」

  「哎呀!妳怎麼撞翻了我的筆筒啊!」

  「真是抱歉!」

  「妳要全部撿起來啊,我很忙哪!」

  「妳忙吧,我會撿的。」

  「來,給妳,這裡還有幾隻筆。」

  「謝謝你,小姜。」

  「哎,你做什麼你?她撞翻她就得撿!」

  「妳這沒道理啊,別人幫個忙也不行啊?」

  「呃,小姜謝謝你啊,不過我來就可以了,你還有公事要忙吧。」

  「沒關係,我就是先幫妳撿完也不會耽誤工作!」

  「你是看上她了是不是啊!小姜!」

  「奇怪了,同事之間互相幫助不是應該的嗎?妳怎麼就這麼喜歡針對曾小姐啊?」

  「哎,別吵了別吵了,筆全部撿起來了。是我撞翻呂小姐的筆筒,是我的不對。」

  「但妳也是不小心的啊,更何況是呂小姐老愛把東西放在桌緣附近,被撞倒一次兩次也不意外。」

  「姜宇寧你是打算要跟我吵架是不是!」

  「吵就吵,誰怕誰啊!」

  「夠了沒?你們兩個,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的,非要等到老闆扣你們新水啊?」

  「哼!算了,我還有正事要做呢,不和你瞎扯蛋!」

  「我也忙得很呢,跟妳吵真是降低我的格調!」

  「......唉。」

  『雖然小姜是一片好意,但總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啊。』

  *

  「韻嫙姐,妳要下班啦?」

  「是呀,剩下的工作明天再完成就可以了。」

  「那......等等要不要一起吃個飯?」

  「呃,不過我已經和婷甄約好了,但還是謝謝你的邀約。」

  「噢,吳小姐嗎?你們兩個總是很要好呢。沒關係啦,那就下次再約囉!工作辛苦了。」

  「下次囉!你也辛苦了。」

  「小姜!下禮拜要交的資料你弄好沒?」

  「好了!我現在就拿過去!」

  「那我先去忙了,再見。」

  「好,再見。」

  『呼......終於下班了。』

  「今天就早點洗了睡覺吧。」

  *

  「唷呵!韻嫙,妳真準時!」

  「妳好啦?婷甄。」

  「工作當然好了!今天可是難得準時下班呢!」

  「那真是恭喜妳。我們快去吃晚餐吧!我快餓扁了。」

  「好呀!那就去吃之前說的中華料理怎麼樣?」

  「都好,反正是妳請客。」

  「那就走吧!」

  *

  「婷甄,謝謝妳請客啦!」

  「好久沒這麼聊天了呢!以後有空也約出來好了!」

  「我也正有此意。」

  「那就說定囉!...哎呀,都已經十點半啦!那今天就先這樣吧!有事的話就跟我說,別跟我客氣,嗯?」

  「呵呵,好。」

  「嗡......嗡...... 」

  「韻嫙,妳的手機在震動嗎?」

  「咦?......喔,是我的。我先接個電話喔!」

  「沒關係,反正也到妳家了,我也要回去囉!」

  「嗯,謝謝妳載我一程,晚安囉。」

  「晚安,掰掰。」

  *

  「喂?」

  「是我。」

  「承叡啊。」

  「好想妳。」

  「呃?怎麼突然......」

  「哈哈,沒什麼啦!只是今天難得妳約我吃晚餐,卻因為餐會不得不拒絕......」

  「沒關係啦!你該不會介意到現在吧?都已經接近午夜了。」

  「是啊,我很介意。所以......」

  電話中沒了聲響,接續著未完話語的,是突然出現在背後的熟悉嗓音,還有溫暖的懷抱。

  「我來見妳了。」

  「......那我們,要一起吃宵夜嗎?」

 

 

▍後記

哈囉!這是短文系列的第一篇,原出處在這裡唷!

>>EP首發【短文】日常<<

 

在這邊分享一下,我之所以會以純對話的方式創作的原因,主要是希望可以讓自己練習塑造鮮明的人物性格,使人只看對話便能知道誰在說話,但這樣也有一個難處,就是我只能藉由對話來介紹出場人物......◢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▃▄▅▇◣

好吧,反正嘗試結果就在這裡了0(:3 )~ ('、3_ヽ)_

但這樣的表現形式不太多,之後的故事也不會太常出現,因為我功力太淺了,所以我還是先磨練如何好好說故事吧!

那我們下篇短文見~(。•ㅅ•。)♡

arrow
arrow

    fowiyo1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